Friday, January 19, 2018

Have you found your key?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把钥匙(刘同)
(节录)
         有些人在世界上活得很辛苦,尤其是想靠才华养活自己的人。

  怕没有人喜欢自己,怕自己才华不够,怕坚持下去有没有未来也不确定,还总要看周围人的脸色行事。不喜欢夜场,却又不愿意放过认识人的机会。想得到别人的帮助,却分辨不出谁真正愿意帮助自己。看不到未来,也看不清自己。这样的人容易一直在黑暗里头破血流,最后心如死灰。

  假装成一个人,其实心里知道真实的自己是另一个人。

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把钥匙,我们的使命就是不停地去寻找。当你找到自己的那把钥匙,很多事情的发展就顺理成章、势如破竹了。唱歌的就会有自己的样子和风格,写作的也会有自己的样子和风格。

  找钥匙是个很难的过程,需要耐心,需要时间,不能和别人比较,不能给自己压力。把双手双脚放在水里,一点一点摸索,直到靠记忆都能背出整片水域的地形。

  诚然,有些人一出生就自带钥匙,可绝大多数人的钥匙是需要靠自己寻找的。

  不要把时间花在“怕没有人喜欢自己”上,也不要把时间花在“怕自己没有才华”上;不要把时间花在“坚持下去有没有未来也不确定”上,也不要把时间花在“总要看周围人的脸色行事”上;不要把时间花在“不喜欢夜场,却又不愿意放过认识人的机会”上,也不要把时间花在“想得到别人的帮助,却分辨不出谁真正愿意帮助自己”上。

  不要急着去看未来,也不要急着想看清自己。安静下来找钥匙,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把钥匙,一切就会顺利了。

Verbatim from Tan Sri Dr Ting Chew-Peh's FB: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10214753029356417&id=1145314801

No comments:

Search This Blog

How do you find my articles?